三水涟漪

进修去也

凤凰巢·伍

方思明幼体养成专场

酒酿圆子【521贺】

我都没想到我第一次这么严肃的写醉酒竟然是团子。

我赶上啦!!!


方思明嗜甜

这是你在他变为小孩子之后逐渐摸索出来的。

也许是今生太苦,也许是被你宠爱的太过,

以致他一丝苦都不肯尝。

喂药时喝一口药汤就眼泛泪莹,

却单单对甜物独具青眼。



总是那么吃也不行的

你暗暗思付

所以也就限制了他每日的甜食

虽然每日药后会有固定的蜜糖糕点

但都是浅尝辄止。



可好巧不巧,

近日府中新来了位唤名阿尘的小厨娘,那小厨娘原先是在点香阁做糕点糖食为生,手艺十分精湛可人,

尤其以酒酿圆子最为出名。


取甜桂花与酒渍糯米包为小团,辅以三两青梅茶酒为锅底,用小火微蒸入味。

起锅后添入稠蜜与干果碎末,慢慢焖着,只叫桂花与蜂蜜交织相融后。再淋酸甜梅酒调口。

味道清香四溢,圆子软糯可口。

而且甜酸适中,凡是品尝过的人无不称赞有佳,

只道唇齿留香。



于是,便有了如今的光景

小思明坐卧在软榻上,毛绒绒的小脑瓜一点一点,怀中还抱着一碗酒酿圆子。鎏金色的眸子半阖,眸间泛映氤氲水光。一双蝶翼长睫忽闪起落,正迷迷糊糊的看着你。

你无奈的拎起他,伸手拿去他手中的碗碟放在桌上。

“你怎么吃了那么多?”你坐在床边把他拉到怀里,慢慢喂给他一杯温水。

“我听厨娘说你吃了一半的酒酿圆子。”你微微的叹了口气,“好吃也不能这么吃呀。”


“甜...”


奶团子迷迷糊糊的就往你怀里钻,手指挑玩着你垂落肩胛的青丝,软软的小脸蛋红扑扑的。淡甜的梅酒味与他身上清苦的药香糅杂交织,倒是像极了这碗中诱人的团子。

“好好好。”你无奈的捧起他的小脸,轻轻擦去他唇边的蜜渍,“甜也要适度知道吗。”

方思明略显迟疑的眨眨眼睛,像是在努力分辨眼前之人的面容。随即怀中的小人冲你抿嘴淡淡一笑,向前一扑环住你的脖颈,柔软的唇瓣轻然落在你的唇角

“甜的...”

“......”

好家伙,他这是把你也当团子了。

你铺好被褥,想让这不安分的小醉猫躺好乖乖休息,可小团子赖在你怀中撒娇讨吻却就是不愿睡觉。

你有些好笑的拍了拍他红透的脸颊,温声询问道:“还认识我是谁吗”

“姐姐...”

“还行,认得人。”

“不对,”方思明木然皱眉愣了一下,接着像是在努力回想着什么,

“你是小家伙。”

“什么?”你没听清他的呓语,只是轻轻的环着他。


奶团子摇摇晃晃的从你怀中挣扎出来,伸手想去够桌子上的碗碟 。

“我们不吃啦好不好?”你好言哄他,“再吃会不舒服的。”但小思明却仍然坚持去够装着圆子的碗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你将碗递给他,“那...只可以再吃一个哦。”

“喏...”方思明接过碗碟后没有吃掉碗中的团子,却是将碗碟重新递给你。

“小家伙,你也尝尝。”软糯糯的言音尾调夹杂着一缕缱绻的江南水韵,小团子一直在笑盈盈的望着你

“你唤我什么?”你猛的一怔,环住他的手臂竟然微微有些发抖,怀中的小团子与记忆中那人的身影微妙的逐渐重合


是他,却又不是他。



“你...你是我的小家伙。”小团子的眼睛半睁半阖,身体却晃晃悠悠的向后倒去,你连忙上前揽住小人单薄的肩膀,以防他摔下去。

怀中的小猫笑着舔了舔你的唇角,混杂着青梅酒香的甜味惹的你心尖一滞,怀中的小人却安然睡了过去。



“小家伙?”

这一句话瞬间击垮了你所有的心理防线

你呆呆的坐在床边,直到管家进来向你请示事务时才反应过来



你在流泪。



“他回来了?”心中的惊喜与恐惧交杂相织,你知晓方思明因蛊毒失忆尽数忘记了所有人,只有偶尔在熟悉的场景下才能记起些零星小事。

彼时为奶团子的沐浴顺发,也是你曾如此对待过那时的方思明。不过现今身处幼年的他从未记得你,只是隐约记得当时有人为他梳发罢了


但,故人归来,他还愿意与你一同生活吗?

或者,会不会仍然马不停蹄的去寻找那将他视为弃子的义父



“主子?”管家小心翼翼的递与你一张薄信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没事...”你抹去滑落脸颊的泪滴,翻看起管家递来的江湖各派密约。


“准备一下,我要启程去一趟云梦。”

“现在?”

“现在。”

你将手中的密约燃烧殆尽,

“对外只说家人有恙,我要安心为家人诊病。”你把手中的玉佩递给管家,“我不在的这段时间,木子你来暂代理事。”

“是”管家半跪抱拳“属下定当万死不辞。”

“好啦好啦。”你半开玩笑的怼了怼跪在地上的男子。“木子兄你会不会忙不过来呀,用不用我再去为你寻一名得力干将?。”

“不必了”唤做木子的管家站起身笑着向你回应,俊朗的眉眼中闪抹凌厉之色,“装聋作哑了这么长时间,的确应当好好清理清理府内的脏东西。”

“当心些。”你拍抚着在你怀中沉沉睡去的小团子,缓声对着男子说到。“那日团子的出行确有蹊跷,在你眼下能够悄无声息的带他出去,可见府中仍有内鬼未除。对于金陵商户那边...”你神色一凛,“一切按计划行事。”

“是。”


安排停妥后,你颓然靠倚在卧榻之上,

前几日捉住的虫蝇倒是嘴硬的狠,被暗卫抓到后通通咬舌自尽,不知到底是何处派来。


且如今战后的万圣阁元气大伤,正是需要缓养之时,金陵黑市商户此时降低军火价格,正可应随他们的意,以便处理手头脏货;同时大举购入其他军火武器。介时联络朝廷各派暗中敲打,探清底细,以便削弱万圣阁实力,后引烛老人亲现。


你长叹一声,附身描摹着怀中人朗润眉眼,睡着后的小醉猫明显安生不少。与最开始你认识的大美人相较比,小团子的眉目还未舒展,但只一眼便可叫人心怜。

小醉猫的脸颊酡红,唇角微扬,神态安详可人。经过这几月的服药调理,方思明的身体健康不少,况香帅回信与你,说在云梦寻得解毒踪迹,故此特邀你一叙。算来江湖风起云涌,这时暂退于此,才是保全他的万全之策。



你倒是变的和他越来越像

可故人是否还会回来

你不知道

他也不知道

但,若有人想要阻碍于你,或者对他不利


杀。


“罢了,还是慢慢来吧,能叫出小家伙,说明他还是记得些什么的。”你望向天际玄月自我安慰道



一夜安然。



“我让你帮他做些开胃的,结果阿尘你倒好,带着他到这里偷偷吃冰糖葫芦!”

你故意堵在厨房门口,气势汹汹的吓唬着这两个悄悄溜出来偷尝甜食的小朋友

“我生气了哦!”

两个小朋友同时回头慌张的看向你,方思明手中的冰糖山楂应声而落

“诶诶诶!我也没说不让你们吃呀,别哭别哭。”看到两个瞬间红了眼眶的小朋友你连忙上前安慰


“我不吃了... ”小团子摇摇头小声对你解释道:“对不起,是我叫她带我来的,你别生气。”方思明低下头去,有些语无伦次的解释着,小手无助的拉着你的手指,好似一旦放开你便不再要他般小心翼翼。

“主子”小厨娘跪在你面前低声恳切 “是奴婢带小公子来的,不关小公子的事。要怪就怪我呜呜呜...”



吓过头了



“...不可以多吃知道吗?”你拧了拧两个小朋友的脸颊,无奈的说道


结果

你们三人谁都没有吃下去晚饭。





撒花~

@尘埃 宝贝来客串爱吃糖葫芦的小厨娘

@换个id继续幺蛾子 艾特一下终于拥有姓名的工具人管家哈哈哈哈

恰醋团子的小番外终于要来啦【咕咕咕】


PS.三年起步

评论(20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